close
前天終於看完這部在台灣非常火紅的電影,只有2300萬人口的小島,
而票房卻已破四億,實在是很驚人。
不過我對這部片,一直都有一個疑問
為什麼大家看完以後,都很喜歡茂伯呢?
連我哥看完時跟我說,裡面最搞笑就是茂伯。
而且他本來以為這是一部是愛情文藝片,沒想到戲裡其實愛情的成份很少,
搞笑的成份卻是滿多的。

由兩段中日的愛情故事,銜結過去與未來。
不過裡面我最深刻的人物角色是主席及茂伯。
主席對於在地年輕人紛紛到外地工作
不願留在家鄉的情況,深深感到痛心。
所以他努力創造機會,守住家園。
而茂伯雖然年紀這麼大,卻不放棄表現機會,勇於展現自己。
重要的是裡面最好笑的喬段,都是屬於他。

我覺的這部國片成功的原因,就如導演所說,他是放低身段說故事。
因為之前的國片都是較嚴肅沉重,是知識份子說故事說給知識份子聽的。
所以他說發人省思的話,只隱藏在一、兩句台詞中。
如果有人感受,就去思考,有人想要放鬆,就去快樂。
不過還有成功一點,就是配樂。
國境之南真的很好聽。

另外最後ending的畫面與歌曲,搭配的非常好
畫面都是在播放恆春的景色,拍的好美。
真的有讓人想衝去墾丁,感受太陽的熱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