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以為這部戲是來湊數的,可能為了接某部大戲的連續劇。
但有次看了馬文才篇之後,發現這部戲其實滿好看的。
每個人物的性格都很分明,
尤其是黃嘉芊演的孫媽,把本省媽媽演得好傳神哦。
而且黃嘉芊有的部份台詞,我有時都快笑死了。
另外後面每個廣告前,都有觀眾寄來的老照片,也令人懷念。

因為我本身是本省人,對於眷村文化不是很了解。
而且我的鄰居大部份都是親戚,要不就是遠親,再不然就是父執輩前就認識。
所以不像眷村,大家都是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因時代的變遷而住在一起,
但因為大家有相似的故事,更能體會彼此的心情,即使是互不熟識也能彼此幫忙。

裡面最能引起共鳴,就是孫家。
尤其是黃嘉芊演的孫媽在教訓小孩時,
及小孩子之相處情形,
我覺得這應該是滿多本省家庭都有感觸。
如劇情有一段互相推倒垃圾,我們家也上演過。(我大姐在旁就一直點頭說當老大真衰)

★當老大最衰★


還有一段,是陶媽的兒子復華因考試壓力太大而導致發瘋,
(這裡太悲,我大都在youtube跳著看)
所以陶家都彌漫悲傷的氣氛,這時黃嘉芊演的孫媽馬上跳出來,
操著台灣國語說:「不一定是轟(瘋)了啊,搞不好是中協(邪)!」
太好笑XD~難怪有網友留言說「本來看得我淚連連,忽然又被逗笑了。」

★中邪?★


介紹裡面幾首配樂,我覺得滿好聽的歌,
第一首★潘越雲-浮生千山路★

*.潘越雲的嗓音很適合那種歷盡蒼桑的感覺,這首歌大都是用在回憶時。

作詞:陳幸蕙 / 作曲:陳志遠 / 編曲:陳志遠

小溪春深處 萬千碧柳蔭 
不記來時路 心托明月 
誰家今夜扁舟子
長溝流月去 煙樹滿晴川 
獨立人無語 驀然回首 紅塵猶有未歸人
春遲遲 燕子天涯 草萋萋 少年人老 水悠悠 
繁華已過了 人間咫尺千山路
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涼淨風恬
人間依舊 細數浮生千萬緒

第二首★小茉莉-包美聖★

*.不是楊丞琳翻唱那首,這首大都用在一元與一美戀愛時的配樂。

作詞:邱晨 作曲:邱晨

夕陽照著我的小茉莉 小茉莉
海風吹著她的髮她的髮
我和她在海邊奔跑
她說她要尋找小貝殼

月亮下的細雨都睡著都睡著
我的茉莉也睡了也睡了
寄給她一份美夢 好讓她不忘記我

小茉莉請不要把我忘記
太陽出來了 我會來探望你
小茉莉請不要把我忘記
太陽出來了 我會來探望你

第三首★回到過去---張震嶽VS 林芯儀★

*.光陰的故事片尾曲

詞曲:張震嶽

時間它像是河流 慢慢的輕輕推送
有時候像是旋渦 很難靜止而不動

開心的 傷心的 一輩子 能改變什麼
能相信什麼

遊走在夢的盡頭 也常常不時回首
人與人擦身交錯 誰停留誰又遠走

我曾經 犯的錯
我曾經 留下的遺憾 就讓它去吧

如果想要回到那過去
但是你我之間存在遙遠的距離
試圖去彌補破碎的縫隙 我學著不放棄

願你牢記我曾經愛過你
因為有你我才學會相信愛情
關於過去的事就藏心底
未來依舊有你的回憶

* 間奏 *

遊走在夢的盡頭 也常常不時回首
人與人擦身交錯 誰停留誰又遠走

我曾經 犯的錯
我曾經 留下的遺憾 就讓它去吧

* 間奏 *

如果想要回到那過去
但是你我之間存在遙遠的距離
試圖去彌補破碎的縫隙 我學著不放棄

願你牢記我曾經愛過你
因為有你我才學會相信愛情
關於過去的事就藏心底
未來依舊有你的回憶

* 間奏 *

試圖去彌補破碎的縫隙 我學著不放棄

願你牢記我曾經愛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