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百老匯音樂劇,在2006年改編成電影版。 

可是主要演員並沒有很大的變動,大都還是原來演出者。

不過本片討論議題其實滿沉重的,主要為社會弱勢族群及愛滋病等問題。

 老實說,看這部片時,我並沒有看得很認真,主要是在聽歌而已=  ="。

 因為裡面的配樂都很好聽的,不過比較會令我再回味,是以下這幾首:

 第一首「Season of Love」愛的季節



為本片的主題曲及開場曲,也帶出本片主要傳達的意念---「LOVE」。

歌詞寫得真得太好。

描述你用什麼工具來衡量時間呢?

是用具體或是抽象的東西嗎? 

為什麼不用「愛」呢?

讓這個季節都是屬於愛的季節。

中譯歌詞請按這

第二首「Take me or leave me 」接受我或著離開我



從一開頭輕快的音樂流瀉出時,就令人心情愉快。

這段場景主要為女同性戀人-Joanne與Maureen,

Joanne覺得Maureen總是在跟別的女人調情,

所以倆人在爭執著對方應該要接受彼此原來的自我。

最後還滿好笑,Maureen的媽媽還跟Mark說「說不定你們倆個可以重新在一起」

因為Mark是Maureen的前男友,而Maureen後來變心愛上Joanne。

我一直都覺得Mark看起來是這部片最好欺負的人。


第三首「Santa Fe」聖達菲


*.英文版已被移除,只好放西班牙版,不過按這可以聽到英文版但沒有畫面「英文版」
這個場景是在描述劇中身為教師Collins,述說他希望未來生活的藍景,

就是在聖達菲開個小餐館,遠離這世俗的一切。

裡面他與他的愛人Angel 在地鐵的車廂中跳舞,感覺就很好看。

而另一個頭髮較長Roger是在片中演不得志的吉他手,他的嗓音還滿好聽的,

而且沒有想到他居然有在「搖滾教室」 中演出獻唱。

第四首「I'll Cover You 」我會照顧你


兩人出地鐵站後,甜蜜對唱情歌。

而在Angel的葬禮上,此首也有再出現一次,不過已變成感傷部份了。

裡面實在有太多好聽的歌,如「Will I lose my dignity」及「 La Vie Boheme 」等也都很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