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 & Oates (霍爾與歐茲)

*.左邊為Daryl Hall ,右邊為John Oates(好像超級瑪麗,尤其是那鬍子)

以前常看到他們的名字,但都不太留意聽過。直到幾年前深夜在ICRT聽到他們的「One on One」 時,才發現他們的曲風其實很對味~ 


【About Hall & Oates】
    Daryl Hall & John Oates為70年代所組成的二人團體,於80年代開始走紅。 曲風偏向白人靈魂樂及帶點搖滾(Rock'n Soul)。


    以下是網路許多人都有詳細介紹Hall & Oates的資料(如:歌曲故事及組成過程等),有興趣可以點來看看


「銀河互動網路的介紹」

「包含近期的介紹」



 【MV欣賞】
     第一首1979年 Wait for me ,不敢相信這首歌已有三十年了! 但即使現在聽,仍是如此動聽。
    
歌詞在描述一對年輕的愛侶,男孩希望女孩能為他等候,雖然他知道這個要求非常無理,但他實在太希望能與她在一起。另外他也會擔心害怕失敗及女孩周遭環境的誘惑。但他還是懇求女孩能為他等候。

第一個是在1982年在東京LIVE的版本,第二個是1979年電視版本(應該是MV}。



1.Wait For Me (1982) - Hall & Oates (Tokyo)
*.每次聽現場時,最怕不知那裡是ending,我都很怕日本歌迷在中間就尖叫出來,這樣這首歌就完了~ 不過好險沒有

 

最近又著迷另一個版本,Train 的主唱Pat Monahan  和 Daryl Hall 的版本 (2015.03.22更新)
  

 

Midnight hour almost over 
午夜將過
Time is running out for the magic pair
對這愛侶來說  相處時間已快結束   
I know you gave the best that you have  
我明白你已紿予你最好的  
But one more chance 
但多給一些機會   
Couldn't be all that hard to bear. 
 
 
 並不會讓這一切難以承受  
 

Chorus    
Wait for me please  
所以  請為我等候
Wait for me  
為我等候
Alright, I guess 
好吧! 我想  
  

that's more than I should ask  
這已超過我所應該要求的
 
Wait for me please  
但還是為我等候
Wait for me  
為我等候
Although I know the light is fading fast.  

雖然我知道愛情的火花會快速消逝


You could go either way 
你可以選擇別的人生道路
Is it easier to stay 
安定的生活是否較容易
I wonder what you'll do
我好奇你會怎麼應付               
when your chance rolls around 
當你的四周充滿新戀情的機會時 
But you gotta know how much I want to keep you 
不過你必須知道我多麼想留住你
 
When I'm away I'm afraid it will all fall down. 
 
當我離開時我害怕這一切將會失敗
  


 Love is what it does and ours is doing nothing 
 愛需要經營  雖然現在對我們的愛無法做些實質的幫助
 But all the time we spent   
 但我們曾共渡時光
 It must be good for something 
 它一定會產生某些效果 
 Please forgive all the disturbance I'm creating 

 請原諒我之前所引起困擾
 But you got a lot to learn if you think that 
 但也請你多了解我一些
 I'm not waiting for you.

 如果你認為我沒有同樣在等待你的話 
 

     
       

 

 2.Wait For Me (1979) - Hall & Oates (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