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n

        Dan in real life「老爸行不行」Or「親親老爸」

讓我驚喜的一部片,配樂及劇情都是這麼流暢及充滿趣味。


【劇情介紹】

喪妻多年的Dan在報社擔任專欄作家,並獨力照顧3個女兒,且處理各種親子及生活問題。就在一家回爺爺奶奶家過聖誕節時,Dan在書局與女主角巧合相識且相談甚歡,卻沒想到女主角居然是弟弟帶回家過節的女朋友。而Dan一方面應付家人對自己的感情生活的關注,另一方面又要壓抑對女主角愛意


這部片將家庭生活描寫得非常溫馨有趣。家人之間的爭吵、調侃及關懷都是那麼自然輕鬆。而當男主角面對大家雙雙對對情形,只好跑去跟小朋友套交情而碰壁的畫面,真的滿好笑,但也令人感到心疼。

 

尤其是
Dan與女主角互有愛意的事情,被大家發現時,所引起家庭糾紛後,女主角的內疚離去。而Dan向三個女兒認錯那段。Dan承諾自己未來的人生要好好照顧她們,並且將自已終身禁足的神情,真令人鼻酸。如果看到男女主角的相處互動,應該會為他們感到認同。雖然我在看這部片時,內心傳統觀念也會一直浮現,且不斷發出「怎麼會是弟弟的女朋友呢?
的聲音。好險是女兒最後鼓勵老爸勇敢去追求真愛。


【配樂介紹】 

不敢相信製作這張原聲帶居然是一位挪威年輕歌手Sondre Lerche(在劇中婚禮演唱的男歌手)所負責。裡面有兩首我覺得滿好聽的,首先是Sondre Lerche重新演唱英國傳奇樂團The Who吉他手Pete Townshend過去的「Let My Love Open the Door」,劇中為男主角在家族表演會所深情演唱。第二首是結尾婚禮與Lillian Samdal合唱的「Modern Nature

 "Let my love open the door ”-男主角打動女主角心房的歌

"Let my love open the door ”-Sondre Lerche

When people keep repeating 
人們總在說
That you'll never fall in love 
你再也不會墜入愛河
When everybody keeps retreating 
當大家都開始退卻
But you can't seem to get enough 
但你卻不滿足
Let my love open the door 
讓我的愛敲開心門
Let my love open the door 
讓我的愛敲開心門
Let my love open the door 
讓我的愛敲開心門
To your heart 
進入你的心扉

When everything feels all over 
一切似乎都已結束
When everybody seems unkind 
所有人似乎都變得冷酷
I'll give you a four-leaf clover 
我會給你一片四葉草
Take all the worry out of your mind 
帶走你所有的憂傷及煩惱
I have the only key to your heart 
我有打開你心房的鑰匙
I can stop you falling apart 
我能讓你重拾愛的勇氣
Release yourself from misery 
讓你從痛苦悲傷中解脫出來
Only one thing's gonna set you free 
只有一種東西能讓你重獲自由
That's my love 
那就是我的愛
That's my love 
那就是我的愛
Let my love open the door 
讓我的愛敲開心門
Let my love open the door
 讓我的愛敲開心門
Let my love open the door 
讓我的愛敲開心門
To your heart 
進入你的心扉

When tragedy befalls you 
當不幸降臨在你身上
Don't let them bring you down
千萬莫消沉 
Love can cure your problem 
愛能醫治你所有的痛苦
You're so lucky I'm around 
幸好有我在你身邊
Let my love open the door 
讓我的愛敲開心門
Let my love open the door 
讓我的愛敲開心門
Let my love open the door 
讓我的愛敲開心門
To your heart
 
進入你的心扉

 

*.結尾婚禮男女所演唱甜蜜情歌- Sondre Lerche & Lillian Samdal - Modern Na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