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032066.jpg

 

 【劇情介紹】

1125032064.jpg因為在安德森的網站聽到了這首歌的介紹,才讓我想要看這部電影。而這部電影算是經典喜劇,故 事描述一位失業演員(達斯汀霍夫曼飾,Dustin Hoffman),夢想就是與好友製作一部戲劇,卻苦無資金。在陪了女友人去試肥皂劇中一個中年女主管的角色時,女友人失敗,男主角剛好想到目前無製作人想僱用他,那不如扮女裝去試戲,沒想到意外獲得電視女主管的賞識,而演技獨特的他也深受觀眾喜愛。就在演肥皂劇過程中,男主角漸漸喜歡上同劇演員女主角,且與女主角感情日漸深厚,礙於身份問題,無法向女主角示愛;但糟糕的是女主角的爸爸卻愛上男主角所扮的「桃樂絲」,希望他能嫁給他,令男主角想盡辦法要掙脫這個困境…


裡面讓我覺得滿好笑的就是男主角演肥皂劇的過程,如原本演舞台劇的男主角很受不了劇中飾演愛慕他的一位資深男演員(戲外他也是很喜歡桃樂絲),每次總要看著提詞機演戲。所以,他就會一直扣住資深男演員說道:「你要看著我說話,我最討厭眼神飄忽不定的男人了!」,讓那位資深男演員當場愣住。還有遇到情節不合理的地方,他也馬上改台詞,常常讓對手措手不及。但也因為這樣讓社會大眾看到入迷,覺得肥皂劇突然偏離原本所想的思維,深深為她的角色所著迷。


看了達斯汀霍夫曼幾部戲,他一直給我感覺就是西方的梁朝偉,雖然沒有高挑的身材,也沒有很英俊的外表,但就是一股獨特的魅力及演技,讓人融入其戲劇中。而他這部戲的女裝扮相,其實我覺得真的滿好看,滿有韻味的,難怪裡
面伯伯級的都會被他吸引過去。

1125032063.jpg 
*.男主角在裡面扮演一位四十歲中年婦女的扮相,這張有過於裝可愛的嫌疑~XD


歌曲欣賞】

歌詞是依女主角的立場所寫,而這首歌的旋律優美,且搭配主唱史蒂芬畢夏(Stephen Bishop)清亮的聲音,滿有往日情懷的味道。我很喜歡他唱最後一段的歌詞的低音及假音,真的很好聽,尤其是「It's you, it's you」、「 I've been waiting for all of my life」這兩句,常常會倒帶回去聽這個部份。後來容祖兒的「謝謝你愛我」,我也是特別喜歡她唱的「It's you」、「I've waited so long」這兩句,感覺很像。

*.It Might Be You - Stephen Bishop (83年成人抒情榜冠軍曲)

現場版


中英歌詞:

Time
時間

I've been passing time watching trains go by
我已用去太多時間看著火車來來去去
All of my life



Lying on the sand, watching seabirds fly
躺在沙灘上,看著海鳥飛翔

Wishing there would be someone waiting home for me
心裡期盼著有人在家裡等我
Something'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有些事情告訴我那應該是你
It'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那應該是你
All of my life
 

Looking back as lovers go walking past...
回頭看著一對戀人走過

All of my life
Wondering how they met and what makes it last

心裡想他們是怎麼認識,怎麼交往的?
If I found the place
如果我找到舊時地
Would I recognize the face
我能否認出昔日容顏
Something'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有些事情告訴我那應該是你
Yeah, it'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是的,那應該是你

 

So many quiet walks to take
有很多路要走

So many dreams to wake
很多個夢要醒來
And we've so much love to make
我們有很多的愛要實現


I think we're gonna need some time
我想我們需要一些時間
Maybe all we need is time
也許我們需要的就是時間

And it'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有些事情告訴我那應該是你
All of my life


I've been saving love songs and lullabies
我收集情歌和搖籃曲

And there's so much more
還有很多很多
No one's ever heard before
從來沒有人聽過


Something'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有些事情告訴我那應該是你
Yeah, it's telling me it must be you
是的,我那應該是你
And I'm feeling it'll just be you
我感覺到那就是你
All of my life


It's you, it's you
是你,就是你

I've been waiting for all of my life
我已等了一輩子
Maybe it's you, maybe it's you
也許是你,也許就是你
I've been waiting for all of my life
我已等了一輩子


歌詞轉自安德森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