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7/16開幕式看到布袋戲、三太子及大尊神明像時,心裡真是有一陣難以言喻的感動及熟悉感耶!你從來不會想到這些東西也可以搬到世界的大舞台,讓全世界看到。但我覺得布袋戲那段有點可惜,因為娃娃都很小,所以我想在場的外國人應該都看不太清礎吧,另外就是三太子,居然是騎機車出場XD~雖然,這些表演可能有點自high,不知道有多少外國人喜歡這些東西,不過這就是台灣所有的特殊文化 。

而到了昨晚7/26閉幕式,雖然部份表演有點冗長,但有幾段的表演,都讓我有驚喜的感覺。如陳昇表演的兩首歌都不錯,是以台語演唱(應該還有原住民語吧),科技舞,那位光頭先生以銅環及水晶球的驚人表演;另外,就是有點類似唱聖歌的合唱團,空靈的歌聲,真的有讓人置身在遼闊大海裡,還有那段大提琴獨奏,很好聽,再來就是五人團體人聲無伴奏,以jazz且帶有點幽默的方式的表演,最後就是伍佰啦~

當最後這首「心愛的 再會啦!」的吉他及鋼琴聲前奏相繼出來時,就可以感受到那股淡淡的離愁。而在結尾時,伍佰輕聲哼著「啊~」時,鏡頭還帶到一對外國主管(應該是夫妻)還相擁轉圈,非常enjoy,很可愛!即使這是一首要與愛人離別的歌曲。

☆.伍佰-心愛的 再會啦! (2009年高雄世運會閉幕式Ending)

 

*.裡面的觀眾都很可愛,還排出「台灣」的字樣,我還看到一個舉牌子說「高雄志工 媽!我在這裡」XD

★.伍佰- 心愛的 再會啦! MV

  

歌詞: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海上的 船螺聲已經響起
對你猶原情綿綿
今日要來離開
心愛的 不甘看你珠淚滴
在我不在的日子
你著保重自己


異鄉啊 總有坎坷路要行
我袂寂寞 有你在我的心肝
男兒啊 立志他鄉為生活
和妳團圓 在我成功的時


最後的 船螺聲又再響起
猶原不甘來離開
手牽著心愛的 再會啦


間奏..........


異鄉啊 總有坎坷路要行
我袂寂寞 有你在我的心肝
男兒啊 立志他鄉為生活
和妳團圓 在我成功的時
最後的 船螺聲又再響起
猶原不甘來離開
手牽著心愛的 再會啦


間奏..........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