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林的2001年「海嘯」專輯終於讓他獲得第13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

這張專輯有收錄許多膾炙人口的歌,如海潚、情非得已、愛到底等,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卻是他非主打的歌曲。就是專輯中第二首抒情慢歌「明天去愛誰」及第三首快版情歌「愛人寶貝」。

雖然我不是哈林的忠實歌迷,但我很喜歡哈林的嗓音,有時他的聲音就讓我感覺像Eric Clapton一樣,有特別的魅力所在,無人能取代。而這首「明天去愛誰」就有這種感覺,那種獨特滄桑感,但同時又帶著撫慰心靈的力量。記得當時我高二早上上學前,總會在CD Player,反覆聽著這首歌,直到快來不及才出門去追公車。

  

☆.庾澄慶-明天去愛誰

 

作曲:Bjack,  編曲:陳飛午
監製:庾澄慶,  填詞:許常德
 

看不到 摸不著 算不了 忘不掉 愛已痛到 想逃
地獄在 下一秒 天堂在 上一秒 我還有什麼驕傲

你會去愛誰 這一切 只到隔夜
你對緣份都不拒絕 都無所謂 別將幸福寄託在下一位

明天去愛誰 我無力愛誰 你會去愛誰 不知道 對不對
明天去愛誰 我一給再給 你沒有感覺 只想茫然去飛

我好疲憊  好空虛  怕愛被浪費 好想你 好在意
只想好好地 讓我愛你

☆.庾澄慶- 愛人寶貝
 
作曲:庾澄慶,  編曲:洪偉傑
監製:庾澄慶,  填詞:許常德

你我沒見過面 但是我 已經非常想念
雖然你的人生 不應該照我的想像出現
不懂為什麼 我的心迫不及待想奉獻
就在某一天 那一天好將一切插上電

寶貝 寶貝 我在等著你 我知道世界大的可以
寶貝 寶貝 我已愛上你 你不要笑我神經兮兮
請問先生或者小姐我的信 我應該寄到那裡
你的血型 星座和脾氣 喔

也許你我個性的距離 就像黑夜白天
也許你我碰面 就需要 有人好言相勸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 這一切都無所謂
只要你願意 我不怕 愛你低聲又下氣 喔

寶貝 寶貝 我在盼著你 我一天到晚都在想你
愛人 寶貝 我瘋狂愛你 我一見到人就在講你
請問先生或者小姐我的信 我應該寄到那裡
我的寂寞煩躁和焦慮 喔

寶貝 寶貝 我在等著你 我從來沒有這麼著急
愛人 寶貝 我瘋狂要你 你究竟究竟躲在那裡
愛也許在等一次不期相遇 我已經想想想到哪裡
我總相信你也一樣很著急 Baby
 

 ----------------------------------天佑台灣----------------------------------------

庾澄慶 - 最驕傲的理由 (2002)

 

曲︰林麗珍
詞︰徐世珍林麗珍

     站在十字路口 風像呼嘯而過
     我們不能最後
     知道什麼是寂寞 知道什麼是心痛
     才知道愛有多貴重

   *我〔要〕牽你的手繼續往下走
     若有盡頭 等到了再說 〔再說〕

   #讓我帶你走 不必想的太多
     憑著愛難道還不夠
     就讓我帶你走 我為你頂著風
     這一生我都不放手 愛是最驕傲的理由

     我和你的幸福 留在心裡感動
     沒有一句話能形容
     有人只是承諾 我要讓你明白
     不是一定會有以後

     重唱 *,#

     相愛的人才會 被愛情牽著走
     想帶你一起去看同一片天空
     我什麼也沒說 抱住了你
     有的時候 愈簡單愈讓人感動

     重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