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了一個新團體-「棉花糖」。其實很久之前就有被他們的MV「陪你到世界的終結」驚艷到,覺得拍的很有質感且歌也很好聽,不過不知為什麼很少在電視上出現,所以也就漸漸淡忘掉~

直到前幾天凌晨醒來後睡不著,打開收音機,聽到主持人說他們去參加大陸的歌唱比賽得到冠軍,才喚醒我的記憶,想起有這麼一支團體。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很喜歡這支mv的運鏡及所營造出的氛圍

所以,上了土豆網,看了一些有關他們參賽的影片,發現他們還有許多好歌(ex:我們都一樣、2375等)。而且看了一些他們相關資料,從街頭到後來發片的種種辛苦過程,可以感受出他們真的是在用心作音樂。

另外,看到他們在大陸節目裡,總是被主持人要求要散發出殺氣,說些狠話,真是無奈= =這本來就不是他們的style,硬要說的話,感覺會好做作哦~

不過我覺得幫他們助唱的歌手薛之謙,人真的滿不錯,很熱心的一直幫他們拉票,畢竟台灣新發片的歌手獨自前往參賽,本來人氣上就略顯吃虧,所以,這點來說,的確是幫了很大的忙。

而且我很喜歡小球和他合唱的「認真的雪」及「深深愛著你」,因為我特地去聽薛之謙原本獨唱版本,覺得他的低音沒有高音來得好聽,剛好小球的低音補足這塊,但他的高音真的不錯且歌也做的很好聽。

☆.5/30節節高聲第一場演唱自己的歌曲-「我們都一樣」獲得高分

 

*.我比較喜歡這個現場演唱的版本....

而在第一場高曉松老師因為棉花糖演唱,有些感觸的說:「大陸的音樂大都是帶著滾滾紅塵,因為生活裡的掙扎等種種影響;香港的音樂通常帶點銅臭,而台灣的音樂較屬於清澈。」

其實我自己也不太了解大陸及香港的音樂,但我覺得他其實並不是在批評大陸音樂,他的意思應該只是在說明,因為大陸地大人多,故競爭較為激烈,對於生活裡的壓力及所面臨難題的感受相對比台灣及香港多 。所以在音樂的創作上,較為豪邁直接,貼近生活。但我看有的新聞媒體,是用高曉松老師「抨擊」大陸及香港的音樂作標題,實在有點「言重」= =

啦哩啦雜說了一堆,其實我最主要的感受是,記得金曲獎第20屆上,在「唱我們的歌!李雙澤」的環節,代領獎人熊女士說了一句話-「在華語流行音樂,其實我們已過了巔峰的時候,我覺得我們應該從本質開始唱歌」。

棉花糖給我的感覺有點類似,就是簡簡單單的唱歌,沒有什麼太華麗的唱腔及複雜的音樂曲風。

 

****題外話****

 

  *.我覺得聖哲有時感覺像阿芳先生(可能打扮緣故)、小球有時像郭采潔、薛之謙感覺像平地版的王宏恩= =

 *.棉花糖冠軍賽的對手-滾石唱片曾一鳴很會唱歌,而身材及臉型有點像納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