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到底要放在"國語歌"還是"粵語歌"呢?

這是方大同寫給薛凱琪的作品,是一首粵語歌叫做「糖不甩」。

雖然薛凱琪也有唱國語版,但我更愛方大同原來DEMO的版本-「雪花飄」,

可惜沒有完整版。

如果有機會可以見到本人,真的很想請他重新收錄這首歌。

但薛凱琪的「糖不甩」也是一首好聽的粵語歌。

☆.方大同-雪花飄
 

作曲:方大同
填詞:方大同/茹嵐

嘗嘗一顆東洋烏梅 再給我一個甜梅
還在想著那酒家的糖蓮藕
媽媽煮的糖水 喝過不再後悔
也不會再來一場貴妃醉酒
你會不會想我 你會不會愛我
那心太軟 溫柔的甜蜜
我的愛藏在酒釀子裏

*春夏秋 毫無憂 冬季情味未足夠
 雪花飄 點點照我的心弦透
 畫出憂愁彈出相思的前奏

 春夏秋 毫無憂 冬季情味未足夠
 一點累 想起誰 受霜的心頭 相信會有
 一月來 二月到 三月新曲調*

苦苦的巧克力 讓我想起你
讓我也化作糖衣
白蓮子綠蓮心 有我心意有天意
誰是我的無名英雄 緣來緣去
你會不會想我 你會不會愛我
那心太軟 溫柔的甜蜜
我的愛藏在酒釀子裏

REPEAT*

會不會 你就是我的幸福
是不是 我的感覺太反覆
床前的月光 照亮了那已熟睡的長夜
又是夢的季節 總會看到櫻花滿天
甜蜜的花語讓我心如棉

☆.薛凱琪-糖不甩

作曲: 方大同
填詞: 周耀輝
編曲: 方大同
監製: Evi Yang/崔炎德

看看床前看看月兒 我面前世界極甜 我突然愛上某些中國詩意
如糖水的雪耳 很古老的細緻 叫我們也能有些中國詩意

#來重頭愛一次 來懷舊愛一次 
 以湯丸包了萬語千言 以湯羹端上萬年好意#

*情易散 糖不甩 誰是幸福的愛人
 雲在天 甜在心 會令辛棄疾 
 很想哼出三生注定的音韻

 緣易變 糖不甩 誰又認真的愛人
 留在心 甜在心 要像鴛鴦戲水的陪襯
 我會給 紅豆吻 你耍雙節棍*

樹葉綠 地會知 願望 願你知 愛得似 一首唐詩
誰和誰去賞今天 享受萬世的糕點
看看床前 看看月兒 甜像拔絲

REPEAT#*

耍向東 想有溫柔似的風
耍向西 都有思念到的坊
浪漫時就從唐朝串遊唐街 傷風滿天
男孩叫我心甜 我不敢去猜測誰天意
願愛多一千遍美麗唐詩

REP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