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要失去東西     才能讓我得到寬恕"
"還要承受多少痛苦     才能與你再次相會"

"One more chance     被記憶禁錮的我"
"One more chance     已無法選擇下一個歸宿"

 

之前在"小王子的玫瑰花”裡看到秒速五公分的這首歌及劇情,讓我勾起另一份情感。

 

我都不知道你們怎麼了  不像以前那樣」媽媽有次在不相關的對話突然對我說。

她指的是住我隔壁小時候常玩的堂弟,其實我知道她真正想說的是還有我以前要好的同學。但我沒有告訴她答案,只是淡淡地說「我也不知道」就又轉回到話題上。

 

xx,很高興和你成為好朋友,不要忘了寫信給我哦! 祝金榜題名   友**上

To xx,蔬果二人組和馬臉終於解散了^^"    祝臉越來越圓。  馬臉于

 

這是最近在整理書本時,遺落的兩張小卡。

我已經很久沒有把以前的信件打開來看過,而剛好這兩張都沒有被收到袋子裡。

**和馬臉都是我國中不同年級的同學。因為政策的關係,國中三年分了三次班。所以我有時也搞不清礎我到底和誰同班過,只有畢業紀念冊裡最後一年,才有明確的證據。

老實說,我也不確定馬臉是我的同班同學,還是隔壁班。只記得當時國三某個期間,我們總是一起在回家的路上聊天,大都是聊她的筆友或是一些可以拌嘴的事,而在那個年代馬臉算是趕上筆友的最後一班車。

馬臉是我幫她取的外號,其實她的臉一點都不長,但她總是取笑我的臉圓,所以我就取這個外號來反擊她,而她居然也接受了。卡片裡的蔬果二人組,我怎麼也想不起來另一個成員是誰?

這是畢業前她寫給我的,我想我應該也有寫給她吧。

而**是我國二及國三的同學。她是一個很特別的女生,瘋狂迷戀著金士傑及熱愛舞台劇。到圖書館裡她總是借有關劇場的書,讀著許多劇本,希望有天也能夠寫出自己的劇本。當時她升學的目標就是「青年高中」,因為這是中部一個跟表演有關的學校。

記得當時電視還有播一個單元劇叫做「我們一家都是人」,也是她推薦給我看的。雖然我到現在對劇場的東西還是不太了解,也沒有真的去看過舞台劇。不過我覺得人的一生中,有機會的話,還是應該去花個錢看個舞台劇,欣賞劇場藝術。

我已經不記得她有沒有考上青年高中,而我也不知道她現在是不是真的在劇場工作,但當我看到金士傑,就會想到有個十五歲的少女因為他,這麼熱愛劇場的東西。

因為她們倆個人,讓我想起更多人。故事的結局,有些是我不知道的原因,而大部份主要是我自己任性、懦弱及惰性所致,只留下沒有回應的簡訊及來電,還有那些信件。

我買了很多美勞紙,卻沒有一張卡片完成。常常在夢中遇見他們,醒來後只是一陣悵然。或是在夜深人靜裡,默默地回憶他們。

 

【秒速五公分】(有雷慎入)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意思是說人生難得相見,如同參星與商星一沈一現,無法相遇。

這是我高三在補習班,教到的一句唐詩。剛剛google一下,終於找到原句。

記得當時國文老師這麼對我們說,雖然你們在這間教室坐得如此的近,但到了各分東西時,已經如同天上的星星,彼此是那麼遙遠,難再相見。

故事描述男主角和女主角,小時候因為許多共同點,成為了好朋友。在歷經轉學分離、書信往來、約定見面到男主角打著一封封沒有收件人的簡訊,及最後女主角嫁作他人、男主角仍無法回應其他人的心意,在城市中漂泊。

人生總是不能像電視上的偶像劇,能在適當的時機,促成美好的結局,只能看著這一幕幕令人無奈的畫面。

那些機會及勇氣總是讓人不知如何掌握,不知不覺幕已拉下,換上另一個場景了…

 

*.本曲是山崎將義1996年的老歌。而秒速五公分劇中的描述是從1990年代至2000年代的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