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偶然在HBO看到,也同樣是在1991年發行,還有重口味的中文片名。

【He Said, She Said 性愛一念間 】 

他說:「女人是不合邏輯、挑剔的、有控制欲、荷爾蒙爾混亂的生物,愛擺姿態,而且難以征服... 但是他遇上蘿莉

她說:「男人是粗心大意、麻煩的、不愛承諾、重視性欲的笨蛋,只想在一場火熱的性愛後,來一瓶冰涼的啤酒...但是她愛上丹


其實以前就有看過,不過當時不太了解內容。這次再重看一次,發現原來這部電影很有趣,用男女不同觀點,先後穿插,來呈述他們的愛情。

明明是一起經歷過,屬於倆人共同的記憶,但在各自回憶中,卻是著重不同細節、甚至連過程、結果也不一樣。

丹與蘿莉是在同一家報社工作的記者,有天專欄的分配出了問題,編輯決定同時刊登兩人的作品,因為各自作風及觀點都不同,剛好能吸引大眾的目光,引起討論。

而兩人因工作關係,日漸親密,最後發展為男女朋友。在戀情最熾熱的階段,被電視公司找上,制作出「He Said , She Said」的節目,討論公共議題。

三年的感情,女方因沒有進展感到焦慮,而男方對婚姻承諾感到害怕,這讓兩人無法達成共識,弄得不歡而散。

在電視直播上,傷心的蘿莉忍不住拿起杯子,往丹的頭上丟後,隨即離開攝影棚。

氣憤的兩人,各自向他人抱怨,及說著過去種種的愛戀。

在兩人回憶裡,從一開始晚餐的邀約就認為是對方先開口,還有一些影響他們愛情裡重要的畫面,都有些出入。

像印象很深刻的是,蘿莉第一次對丹說我愛你的場景裡,在丹的記憶中,他雖沒有回應蘿莉同樣的話,但他有感動的對她說,他聽到後的感覺是多麼溫暖。反觀在蘿莉的記憶裡,丹卻只是一陣沉默、不知所措的樣子。

有時,說來好笑,可能自己會覺得對感情有付出,有曾說出心裡話,或是認為兩人相處不錯,卻不知在對方的感受及記憶裡是另一種畫面。甚至回想起來,原來的故事,因後來種種發生的事,影響先前感受,猜測著或許是命運的造弄,還是對方刻意安排,造成當初美好的相遇,在最後的回憶裡,變成只是惡作劇而已。

不過相愛的兩人還是有回歸到Happy Ending,算是一部不錯的愛情喜劇。

 

【Frankie And Johnny  性 愛情 漢堡飽

畫面裡一個男人靜靜地望著女人打保齡球,在經過一陣長時間的注視後,似乎是鼓足了勇氣般,衝到女人面前說:「我想與妳共渡一生,還要生小孩,4、5個小孩。我愛你」

女人聽了臉色大變,憤怒的對男人咆哮後,轉身離去。

男人追了上去,仍然不氣餒地繼續表達他的愛意。

「我不喜歡孩子」女人這麼說著。

「你騙人」男人立即地反駁她。

「因為我不能擁有孩子」女人絕望地說。

「…」

「我們可以領養」男人隨即保持鎮定,淡淡地回答她。

看到這麼衝突的一幕,又看到兩個年紀不算小的演員,而且還是硬底子的演員,在談論婚姻、孩子的話題,以那麼戲劇化的呈現,讓我覺得很奇怪,有點不搭調像中年人的偶像劇。

在繼續看下去,是被電影裡的寂寞所吸引,描述城市裡的人們,各自有自己傷心故事,而Frankie And Johnny這兩個失意人,男主角Johnny是個喜歡讀文學的更生人廚師,仍是樂觀地追求自己的幸福,即使本身也有落寞的一面,但他一直用「Frankie And Johnny」這首英文老歌及種種的論點,不斷說服女主角Frankie,他們是天生一對。

儘管女主角Frankie跟他說,這首歌的結尾是個悲劇,但男主角還是不放棄,最後終於打破女主角的心防。

其實這部電影,一直讓我想到「K歌情人」裡的這首歌"Dance With Me Tonight (今晚與我共舞)",兩個傷心人共舞的情景。

以下是相關評論,裡面有幾句的描述,我覺得不錯。

*Frankie & Johnny - 我是誰- PChome 個人新聞台

*.無事生花: :::性.愛情.漢堡飽:::妳知道Frankie and Johnny這首歌嗎?

 *.Frankie and Johnny愛情漢堡飽」 - 夏日時光二三四-

 

  ☆.Frankie and Johnny - Until you let go  滿好聽的,欲聽按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