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在AI 10的 「Motown」的主題所聽到,也找到許多好聽的版本,原唱是The Miracles。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AI 8的 Adam Lambert ,當時也是在同主題上所演唱的版本,輕柔抒情,很符合歌詞中自憐的感覺,有自我療傷的作用。

另外還有找到GO West的版本,我之前有聽過他們的另一首「Faithful」也很好聽,曲風是白人靈魂樂。(其實一樣都是靈魂樂,應該只是膚色不同而已吧~)

這也是1986年電影「前進高棉」的主題曲,在敘述當時越戰裡人性的殘酷及戰爭所帶來的反思。我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在第四台看過這部片,但是之前剛好有看過一部小說裡,提到六十年代美國的大學生對於戰爭的感懼及逃避,沒有上學或是被退學,就只有上前線赴死,而那場戰爭也影響了很多的家庭及許多人的人生,戰爭最後帶來似乎只有無止盡的傷痛及不堪的回憶。

 
 ☆.Adam Lambert - Tracks of My Tears

中英歌詞:

 

People say I'm the life of the party
他們說我的生活像派對一樣地熱鬧
'Cause I tell a joke or two
因為我總是能說出一、兩個笑話來娛樂大家
Although I might be laughing loud and hearty
或許我是發自內心的大笑
Deep inside I'm blue
但心深處   卻是感到一片藍藍的憂鬱

So take a good look at my face
所以  仔細看看我的臉
You see my smile looks out of place
你會看出我的假笑
If you look closer it's easy to trace
如果你靠近一點   就能輕易地發現
The tracks of my tears
我臉上有淚水劃過的痕跡

Oh I need you, need you
我需要你 需要你

Since you left me if you see me with another guy
自從你離去後  如果看見我和別人一起
Looking like I'm having fun
會認為我看起來很開心

Although he might be cute he's just a substitute
或許他很可愛  但仍只是個替代品
Because you're the permanent one
因為你才是永遠的唯一

Outside I'm masquerading
外表是我用來掩飾
Inside my hope is fading
內心裡的絕望

I'm just a clown since you put me down
我只是一個小丑  自從你讓我陷入這困境
My smile is my make-up I wear since my break-up with you
自從與你分手後  我的笑容只是我用於臉上的裝飾品

 

☆.Go West - Tracks of My Tears (這個版本我也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