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剛好看了一部電影,喜歡裡面的插曲「Vienna」。

所以對於Billy Joel很好奇,因而在Youtube認識到這首歌。

一開始聽到歌詞非常消極,驚訝他如此真實。

但不意外,因為知道他曾受憂鬱症所苦。

查了維基後,也證實這首歌的動機。


也曾有對人生感到深深的黑暗和焦慮。

當時剛好在電視上聽到「愛常常喜樂」。

雖不是基督徒,但我很喜歡裡面的歌詞。

它撫慰著心中很多不平靜的時候。

當感到不安時,就會默默唱著歌詞。

 愛常常喜樂  唔通消滅心內的感動」

著愛有信心 希望才會成功」

 

最近看到珊卓布拉克在典禮上,對著畢業生說「不要煩惱太多」。

其實往往自己所設想種種問題都沒有發生,反而是沒有預料到的發生了。

很多時候只是自擾之。

想到之前翻開念書時所寫的日記,記錄對於許多人事物的煩惱。

一字一筆,喚起當時是多麼地不快樂。

但現在想起卻是非常可笑。

因為那些人事物已離開自己的人生很久,也早已遺忘。

不解當時為何如此在乎,可能真的是強說愁的年紀吧~

 

【Billy Joel - Tomorrow Is Today】

    

  

I've been livin' for the moment
我一直過著這種生活
But I just can't have my way
對於自己的人生沒有方向

And I'm afraid to go to sleep
害怕入睡
'Cause tomorrow is today
因為明日如同今日


People tell me life is sweeter
人們說生活是甜美

But I don't hear what they say
但我聽不見他們所說的

Nothing comes to change my life
任何事都不能改變我的生活

So tomorrow is today
明日只是如同今日


I don't care to know the hour
時間對於我
沒有意義
'Cause it's passing anyway
它只是不斷地流逝

I don't have to see tomorrow
我不需知道明日

'Cause I saw it yesterday
因為我已在今日預見


So I listen for an answer
我傾聽尋求一個答案

But the feeling seems to stay
但心中的感覺似是不變

And what's the use of always dreaming
總是夢想又有何用
If tomorrow is today
如果
明日如同今日

Still I'm waiting for the morning
我等待早晨到來

But it feels so far away
但似乎是如此遙遠

And you don't need the love I'm giving
如果你不需要我所給予的愛

So tomorrow is today
明日也只是如同今日


Oh, my. Goin' to the river
走向河邊

Gonna take a ride and the Lord will deliver me
想搭上一程
 上帝將會帶領我
Made my bed, now I'm gonna lie in it
安置好我的床
 我將要躺上去
If you don't come, I'm sure gonna die in it
如果你不來
 我將會死去
Too late. Too much given
太遲、太多的付出

I've seen a lot of life and I'm damn sick of livin' it
我看著各種人生百態且厭倦著

I keep hopin' that you will pass my way
希望你不會步上我的後塵


And some day if your dreams are leavin' you
如果有天你的夢想遠離你
I'll still believe in you
我仍是相信你


I don't care to know the hour
時間對於我
沒有意義
'Cause it's passing anyway
它只是不斷地流逝

I don't have to see tomorrow
我不需知道明日

'Cause I saw it yesterday
因為我已在今日預見

Though I'm living and I'm singing
雖然我仍唱著歌

And although my hands still play
手指也持續彈奏著

Soon enough it will all be over
很快地它將會結束

'Cause tomorrow is today
因為明日如同今日

 

【愛常常喜樂】

洪榮宏家族版本

洪敬堯&江蕙&洪榮宏&王力宏&周華健&伍­思凱版 

 

愛常常喜樂不住塊禱告

凡事感謝因為這是上帝啟示的話
向咱所定的旨意
唔通消滅心內的感動


著愛有信心希望才會成功

互相相疼因為這是上帝啟示的話
向咱所定的旨意
唔通消滅心內的感動

常常喜樂你要常常喜樂
把笑容掛在臉上心底要微笑了
你的笑容帶來幸福滿足
我們約好常常喜樂

愛常常喜樂不住塊禱告
凡事感謝因為這是上帝啟示的話
向咱所定的旨意
唔通消滅心內的感動

常常喜樂你要常常喜樂
把笑容掛在臉上心底要微笑了
你的笑容帶來幸福滿足
我們約好常常喜樂

常常記得多一份喜樂
加一點感動相信你會懂得
憧憬和愛生命給的
融化煩惱心裡暖了

感謝永遠給彼此多一些真愛
期待著記憶跟未來 
灑滿陽光多燦爛

常常記得多一份喜樂
加一點感動相信你會懂得

幸福和愛是你給的
我們珍惜平安喜樂

愛常常喜樂不住塊禱告
凡事感謝因為這是上帝啟示的話
向咱所定的旨意
唔通消滅心內的感動

著愛有信心希望才會成功
互相相疼因為這是上帝啟示的話
向咱所定的旨意
唔通消滅心內的感動

你的笑容帶來幸福滿足
我們約好常常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