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如何淋漓 盡致表達

愛該如何流露 才算婉轉

只有藉這首無言歌 輕輕的唱

也許有誰 有相同感慨

 

*.喜歡前面徐志摩「偶然」的旁白。
 

很久之前,有次看「爸媽冏很大」時,主題好像是如果另一半生重病時要怎麼辦,

而且是針對還沒結婚的情況下。

記得裡面有4組來賓。有的有繼續下去,有的已經分手。

通常生病的一方,會覺得內疚或是沒有尊嚴,因為有時治療,會造成沒有自理能力。

所以會讓病患感到難堪,而許多複雜情緒也讓性情上變得較不穩定。

另一方也需要承受照護及心理上的壓力。這些轉變對於彼此都是非常不容易。

 

裡面讓我最印象深刻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夫婦。

生病的是男方,他們當時甚至只是普通朋友,單純是女方欣賞男方。

而男方在得知生病去電女方時,也只是想藉由女方護士身份,來了解病情。

他也沒有想到她會主動來照顧自己。最後被女方打動,進而結婚生子。

主持人問女方,難道她不怕付出沒有回報,或是男方會離開嗎?

我不太能清礎表達她當時的回答,而她的答案卻讓我有另一個深深的感受。

她淡淡地說,原本我就認為我會獨自一人,即使他離開,也不會改變我原本就一個人的想法,而我能和他有相處時間,就是屬於我的回憶。即使是面臨決定生小孩,她也是同樣的答案。

有時覺得人最後還是一個人,所以對於其他事物,總有比較消極或是悲觀的想法。而她卻能轉化成樂觀積極,把握當下,有豁達的人生觀。

不執著,或許社會上不會有那麼多憾事。

不逃避,或許人與人之間還有許多可能。

最後大家都用讚嘆神情聽著他們的故事時,她也只是客氣地說因為自己是護士的關係,可能比較能體諒,而夫婦倆也一直強調他們只是一對平凡夫妻,沒有大家想得這麼夢幻。但因為彼此的相知相惜,才讓這份情感變得這麼不平凡。

 

【加映場 - 黃韻玲. 歌】

也是之前無意在電視上聽到,當時主題是羅大佑。

而黃韻玲選唱的歌,讓人很動容,尤其是她當時演唱的神情。

這首是徐志摩翻譯的詩,羅大佑之後再鋪曲上去。

以前就喜歡這首詩,卻不知道原來它還有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