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liam_shakespeares_romeo_and_juliet.jpg

這是我高職時,參加電影欣賞社所放的電影。先說個題外話,這部應該算是我第一次看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演完的電影,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次。他在我國二的時候非常非常地紅,那時班上幾乎一半的女生,桌上的墊板下都壓著他的照片或是信紙。而鐵達尼號(TITANIC)的那首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也是瘋狂播放(但也是席林狄翁所有歌曲裡,我最不想聽到的)。而鐵達尼號那兩句台詞,在當時也是超火紅的流行語-「I'm the king of the world」、「You jump,I jump」,根本讓你很難去忽視它的存在。

記得在我畢業旅行的那天,有人租了這部片子在遊覽車播放,想讓全班同學感受鐵達尼號的魅力,所以…既然已在眼前,是躲不過的,那就來看吧~但三小時片長再加上悲情公式,讓我最終還是投降,去找周公下棋了…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看完這部在全球有18憶美金票房成績的電影。但我不討厭鐵達尼號兩位男女主角,我覺得他們之後的戲路,所挑的劇本,內容及評價都滿不錯的,像凱特溫斯蕾在今年還一舉拿下最佳金球獎最佳女主角跟女配角獎。

這部電影是改編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將背景改為現代版本,而貴族世家則改為義大利黑手黨一樣,變成兩大黑幫的火拼。不過這部電影是在鐵達尼號之前就拍攝完成,因為鐵達尼號是1997年的作品。


【劇情介紹】

在意大利的維羅那,有兩個互相敵對的家庭。它們是以朱麗葉父親為首的卡普萊家族和以羅密歐父親為首的蒙特家族。兩個家族之間不斷發生暴力衝突,為城市籠罩上了一層陰影。羅密歐是一個整天沉溺於愛和幻想之中的青年。在朋友莫邱拉的鼓動下,羅密歐參加了卡普萊家舉辦的化裝舞會。朱麗葉的母親為了把萊麗葉嫁給她所選定的一個年輕人而舉辦了這次舞會,然而事與願違。朱麗葉在舞會上遇見了羅密歐,兩人一見鐘情。羅密歐在舞會結束後又潛入卡普萊家的後院與朱麗葉相會,兩人互相傾訴了愛幕之情。在神父的幫助下,兩人秘密地結了婚。神父希望能以此來化解兩個家族間長久的仇恨。朱麗葉的表兄泰華是個兇殘好殺的家伙,他找到了羅密歐要求與他決鬥,被希望和平的羅密歐拒絕。泰華瘋狂地毆打羅密歐,引起了莫邱托的憤怒。在羅密歐的勸阻下,莫邱托沒有殺死泰華,但泰華卻乘機殺死了莫邱托。悲劇就此發生,憤怒的羅密歐殺死了泰華,遭到被逐的懲罰。羅密歐在夜裡和朱麗葉相會後離去,但此時朱麗葉的父親卻要把朱麗葉嫁給她不愛的一個年輕人。在神父的策劃下,朱麗葉假裝服毒自盡,但神父的信卻未能交到羅密歐的手裡。接到噩耗的羅密歐趕到教堂,就在朱麗葉醒來時,羅密歐已經喝下了劇毒藥,朱麗葉也隨之開槍自盡。兩個家族間的世仇,導致了年青一代的愛情悲劇。 

轉自http://hk.cnmdb.com/title/23317/plotsummary

 【歌曲欣賞】
  0013729c050d091e2da921.jpg  其實當時很喜歡女主角克萊爾丹妮絲(Claire Danes),覺得她很漂亮且帶有一點靈氣,可能是在她劇中天使的扮相的關係。雖然這部電影沒有讓我有很大驚喜,因為都是如預期的情況,但有一幕讓我驚豔就是男女主角第一次相遇的場景,還有那首靈魂樂,搭配著男女主角隔著水族箱彼此相望,感覺非常浪漫,這應該也是本片最經典的一幕。
william_shakespeares_romeo_and_juliet_ver2.jpg 
*.這張海報點出電影的意念

主唱來自英國倫敦南部女歌手Des’ree,她的嗓音充滿濃郁靈魂樂氣息。另外在1999年由堂本剛及深田恭子所主演的熱門日劇「To Heart」,片頭曲就是選擇她的歌曲-「Life」。

☆.羅蜜歐與茱麗葉第一次相見的場景
 
完整MV

☆.日劇「To Heart」- 片頭曲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