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月前,從電視上看到預告時,就很想看這部片,後來得知是「怪獸電力公司」知名皮克斯動畫所製作後,就更加深想看的決心。因為我很喜歡貓咪和阿布人獸之間的情誼;所以,等到7/31開始上映後,就邀我姐一起去看,不過後來一些因素,只好延到8/1。

當天一起床,馬上就殺去電影院,看早上的第一場;果然,電影院裡大都是爸爸媽媽帶小孩來看;而我們這次看的是中文配音版,雖然我很喜歡英文版小羅童真的聲音,但看到新聞說要讓卡爾爺爺說台語時,讓我即期待又害怕,高興的是配得好就能更融入劇情,而另一方面害怕的是無法配出角色的精神,但好險的是,配得蠻好的。

*.年輕時的卡爾爺爺與妻子

劇情描述職業為汽球銷售員的卡爾爺爺與他的妻子都是飛行冒險家迷,因為這個共同興趣,讓他們相識、相知到相守;但想要到南美洲看神祕瀑布的夢想,不知不覺因日常生活大小事一再延遲。當卡爾爺爺意識到他們還有個尚未完成的目標,故想要給妻子一個驚喜時,妻子的身體卻早已無法負荷且離他而去。而悲傷卡爾爺爺努力守著家園,卻敵不過大環境的侵襲;所以,他決定帶著充滿與妻子共同生活回憶的房子一起去冒險實現夢想,卻意外發現房子里還有一個意外訪客-童子軍小羅…

*.四個共患難的伙伴

看完這部片後,真想說:「卡爾爺爺 帥耶!」。而令我最感動的是看到卡爾爺爺回憶起與他的妻子間種種互動,都會讓人感到有些鼻酸。且在冒險過程中,都可以感受到他對這棟房子的愛護,即使無法再回到房子裡,他即便是托也要把房子托到目的地,但因為面臨到小羅在南美洲交到的好朋友-稀有鳥類凱文被壞人抓走。為了救凱文,卡爾爺爺必需把家俱全部搬出來讓房子飛起來。看到這裡,真令人覺得心疼,因為這些東西對他來說是如此珍貴,但最後的結果卻是他要與過去作切割。

出了戲院,問了我姐對那段的感受,的確跟我不一樣,她覺得那段很好,因為她認為卡爾爺爺早就應該這樣做了,唯有這樣,房子才能up起來,飛到天空。不過讓她感到欣慰的是的她認為應該不會被搬出來,就是象徵他與他妻子的兩張椅子,卻整整齊齊被擺在卡爾爺爺因忙著丟出來而顯得凌亂這些家俱旁邊,也顯示出他對他妻子的尊重。

對啊!每次看到卡爾爺爺有時看到這些家俱,觸景傷情時,其實這些家俱無形之中也變成枷鎖,讓他無法拋開過去,迎向新生活。讓我們倆人感到訝異是,最後連房子也飄走了,不過在看到結尾一老一小即一隻狗優閒和樂坐在街邊數著汽車時,這應該就是最好的結局了!

P.S1.小朋友實在是很喜歡學卡通人物說話耶XD

     2.卡爾爺爺真是太可愛了~

     3.小羅的確是很搞笑~

     4.裡面出現南美洲的場景,是工作人員實地堪查的哦!

  

 ★.UP天外奇蹟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