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印象中的故鄉,是已變成城牆水泥的高樓大廈,

還是成為年年舉辦商業觀光活動的景點、亦或是荒廢不堪。

儘管如此,對於童年成長回憶,那種鄉愁似乎都是很難被取代及沖刷掉的,只能用歌聲來懷念了。



第一次聽到陳建年,是我高職在聽光禹的「夜光家族」所介紹的,記得當時光禹很高興陳建年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歌手」,也期望他會得獎,而光禹在那些日子一直播放「海洋」,也讓我喜歡上這首歌。

記得那次金曲獎很特別,好像有請五位實力派歌手演唱這次入圍最佳男歌手的歌曲,而當時演唱「海洋」好像就是蘇永康,不過我已經找不到那段影片,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後來發現這首原唱是紀曉君「故鄉普悠瑪」也是出自他之手,真的是太強!!

看了一些影片及自己所創作的畫,其實他很有繪畫的天份,另外私下還滿搞笑的耶~

"陳建年部份的創作畫"
1.噓!
2.吼~別鬧了
3.幫我拿汽球
4.南王姐妹花的封面(原來是他自己畫哦!)
5.就是他踢我的(原來蘭嶼的紅綠燈是"羊"哦)

 

☆.陳建年- 故鄉普悠瑪(河岸留言live)


*.也很想到現場,感受那份悸動~

作詞:四弦   作曲:陳建年

笛聲響 即將離別故鄉Puyuma 輕輕揮動著我的手
點點雨滴串串淚珠 順著我的臉龐滑落 何時那快樂遠離了我

笛聲響 即將離別故鄉Puyuma 輕輕揮動著我的手
點點雨滴串串淚珠 順著我的臉龐滑落 何時那快樂遠離了我

時光隧道裡 我擺渡著憂愁 孤獨疲憊的我 又將再流浪
故鄉Puyuma 我愛的故鄉Puyuma Puyuma Puyuma Puyuma Puyuma



*.紀曉君- 故鄉普悠瑪版本(.收錄在1999- "太陽 風 草原的聲音"專輯中)

 

 ☆.不太一樣的海洋(前段是由陳建年的好友演唱日文版,最後還有優美的合聲,好聽!!)






"延伸收聽此專輯幾首好聽原住民歌曲"
1.Song of Puyuma(南王系之歌)


2.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