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Two Occasions」是在描述思念分手後的情人,只有在兩個時刻,就是白天與黑夜,所以不管在那個季節都天天想念。

另外超級推薦Jay R Sillona(菲裔,美國歌手)所翻唱的版本,收錄在他2008年「Soul in Love」的專輯中,此版本感覺較為流行,但感覺仍是不變,值得一聽。


好久沒有一首可以讓我深深著迷的英文歌出現。

「Two Occasions」是最近在Youtube聽到,雖然,這首對於熟悉西洋音樂的人應該大多數都有聽過,而我直到現在才認識它,真的有相見恨晚的感覺XD。另外,還發現裡面有一位成員是Babyface,原來這是他早期所加入的團體,後來才自己出來單飛;而此首是由他所作,且也是該團體「The Deele」最知名的一首歌。「The Deele」是早期80年代R&B團體,由六人所組成。 

☆.Jay R - Two Occasions (2008)



☆.The Deele - Two Occasions (1987) 

  
 
*.MV裡每個人都穿黑的,再搭配後面的建築物,感覺很像在參加葬禮= =~ 不過鼓手的表情很妙XD

 

中英歌詞:
A summer love is beautiful
夏日戀情雖美
But it's not enough
但仍不足以

To satisfy emotions
滿足所有的情感
That are shared between us
在你我之間
共同所分享的


A winter love is cozy
冬季戀情雖溫馨
But I need so much more
但我需要更多
It just intensifies my wants
它只是更加深我的渴望
To have a love that endures
來擁有一份愛持續下去


'Cause every time I close my eyes
因為每次我閉上雙眼
I think of you
想起了你
And no matter what the season is
不論在任何季節裡
I still love you
我依然愛著你
With all my heart
全心全意
And I wanna be with you
我只想與你同在
Wherever you are
不論你身在何處


I only think of you on two occasions
我想起你
只有在兩個時刻裡
That's day and night
那就是白晝與黑夜

I'd go for broke if I could be with you
我會克服難關
如果能讓我與你在一起
Only you can make it right

唯有你才能讓這一切成為對的


An autumn love is special
秋季戀情雖特別
At this time of the year
但在這一年的此刻
But when the leaves are gone
落葉紛紛
Does that love disappear
愛情是否也跟著消逝
I never underestimate the new love of spring
我從不曾低估春天裡的新戀情
But I'm glad to say in my heart
但我能高興的說
在我心中
I know my love's lasting

我知我心依舊


'Cause every time I close my eyes
因為每次我閉上雙眼
I think of you
想起了你
And no matter what the season is
不論在任何季節裡
I still love you
我依然愛著你
With all my heart
全心全意
And I wanna be with you
我只想與你同在
Wherever you are
不論你身在何處


HOOK 2 times


'Cause every time I close my eyes

因為每次我閉上雙眼
I think of you
想起了你
And no matter what the season is
不論在任何季節裡
I still love you
我依然愛著你
With all my heart
全心全意
And I wanna be with you
我只想與你同在
Wherever you are
不論你身在何處


HOOK 2 times 

 

另外在網路上有找到不同版本,有王菲改編為粵語歌的「 miss you night and day」,別有一番味道,而梁文音也有在星光大道表演此粵語歌。


★.王菲 - miss you night and day (王菲年輕的樣子,可是我覺得有點像陳慧琳)

☆.梁文音 - Miss You Night And Day




 「SOUL TRAIN」靈魂火車,應該是當時介紹靈魂樂的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