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22就打好,沒有送出)

有些歌,我比較喜歡幕後合音的聲音,當然原唱的聲音也很好聽,只不過這些歌,我特別喜歡合音唱的那幾句。

像第一首范逸臣的解釋我出來時,我就是先注意到幕後合音的男聲,也有特地去找一下,不過當時網路不發達,我還是不知道是誰。直到林子良出唱片,我才知道原來他就是幕後合音的人。不過奇怪的是他專輯的歌,除了愛情故事,其他反而沒有那麼吸引我。

☆.范逸臣-解釋我
 
     曲︰KIM HYUNG SUK
     詞︰阿怪
     編︰呂聖斐

   *很難馬上找到一個說法解釋我
     怎麼會為了妳心動
     拜託妳不要再讓我為妳發抖
     為我卸下妳的沉重〔給我一些妳的甜頭〕

   #需要一個說法解釋我
     怎麼會看著妳衝動
     求求妳第一時間對我伸出援手
     讓我現在就帶你走〔現在就跟我往門外衝〕

     我眼睛纏著妳走不動 像燙到一團火
     快站不住的我該怎麼說
     我在想到底怎麼可以
     我注意力只因為你不能集中
     怎麼讓妳看到我 怎麼讓妳愛上我

     重唱 *,#

     妳站在那兒我捨不得走 像不小心著了魔
     就快要頂不住的我該怎麼做
     我在想到底怎麼可以
     妳出現在太突然的時候
     怎麼讓妳看到我 怎麼讓妳看到我
     怎麼讓妳愛上我 讓妳會愛上我

     重唱 *,#

     妳的眼睛請別再折磨我 心臟快跳不動
     這個時候什麼都別說 在人群之中吻我
     快點抱緊我這麼做

     GOTTA LET YOU KNOW WHAT'S ON MY MIND
     TELL ME WHY, AIN'T NO LIE
     COULD I BE THE ONE TO LOVE YA HOLD YA
     TAKE CARE OF YA
     GONNA BE THERE, I'M CRAZY
     LET ME HOT UP, I'M DIZZY
     COMMON GIRL 解釋我 解釋我

     很難馬上找到一個說法解釋我
     怎麼會為了妳心動
     解釋我 解釋我 給我一些妳的甜頭
     需要一個說法解釋我
     怎麼會看著妳衝動
     怎麼會看著妳的衝動
     讓我現在帶著妳走
     很難馬上找到一個說法解釋我
     怎麼會為了妳心動
     I LOVE YOU BABY


------------------------------------------------------------------------------

本來就覺得這首歌不錯聽。有次好像在電視上看到作曲人陳秋霞與張智成的合唱,才更注意到她的聲音,也覺得很好聽。

另外看新聞才知道陳秋霞早期就是知名的創作才女(作品如:偶然),後來嫁去大馬。

因為女兒喜歡張智成,所以又創作出這首「Just Once」給張智成。

原本只想客串唱兩句,但後來製作人覺得倆人聲音實在是太搭了,所以就變成這合唱的版本。(不過我覺得還是唱得不夠多~)

☆.張智成-Just Once

作詞:陳秋霞/彭學斌   作曲:陳秋霞

Just Once
打開抽屜 常讀的書本裡
放著你的舊地址 記得那長長的樓梯
每天守在你家門等你 一切就這樣開始

你的眼神 總是那麼專注
填滿我內心的孤獨 只是愛情走到了半路
路太遠所以看不清楚 一切就這樣結束

Just Once 讓我再擁著你
Just Once 一起回憶過去
如果生命中沒有了你
我能找甚麼人來代替
世界上有沒有孿生的另一個你

One more try Give me one more try ...One more try Give me one more try ....
再遇見你 教我停止呼吸
原來愛情還有溫度 只是給我們再多時間
也不保證有效期限 一切再不像從前

Just Once 讓我再擁著你
Just Once 一起回憶過去

如果生命中沒有了你
我能找甚麼人來代替
世界上有沒有孿生的另一個你

不能自己 I Can't Help Myself
失去了你 Just No one else
你曾是我的唯一 我怎麼捨得把你忘記

Just Once 讓我再擁著你
Just Once 一起回憶過去
如果生命中沒有了你
我能找甚麼人來代替
世界上有沒有孿生的另一個你

Just Once 讓我再擁著你
Just Once 一起回憶過去
如果生命中沒有了你
我能找甚麼人來代替
世界上有沒有孿生的另一個你

Just Once 讓我再擁著你
Just Once 一起回憶過去
讓我再擁著你 一起回憶過去 
Just Once...

One more try Give me one more try 

-----------------------------------------------------------------------

記得那時很著迷陶喆的歌,而陶喆的專輯製作時間大都要隔二三年才會發行,不過幸好當時還有Tension可以滿足,因為也是由陶喆所製作。而後來還有去找陶喆幫其他歌手寫的歌,因為大都有他的合聲,像是這首0932就會聽到他的聲音。

☆.陳小春-0932

 

作詞:陶喆/鄭中庸/曹子傑 作曲:陶喆 編曲:陶喆

※我知道你要給我怎麼樣的小任性
 我知道你要給我這樣的臭脾氣
 我知道你要給我這種那種 I DON'T WANNA 被搜尋

◎你知道我要給你怎麼樣的大道理
 你知道我要給你這樣的小甜蜜
 你知道我要給你這種那種 I DON'T WANNA 被設定

€0932313我愛你 是不是你真的沒開機
 有沒有看到我傳的短訊 是否應該刪除你的記憶
 0932想一想我愛你 你不會狠心到又關機
 看著彩色螢幕沒反應 最怕就是沒有一格收訊(也許應該刪除我的記憶)

(0932我已經被忘記)

Repeat ※,◎,€,,,

會議中不敢轉成靜音 就怕在第一時間漏掉你的消息 哦哦
熱戀中多少濃情蜜意 那些儲存的訊息 每一個字都讓人痛心

Repeat €,,,,,

(0932想一想我愛你) 不要再想過去
(你是真的狠下心關機) 我還是想念你 (我還是想念你)
0932 (我只有說關機)

 

--------------------------------------------------------------------------
【插曲】

有次看到這個超級偶像胡振寰「公轉自轉」的片段,我也喜歡男生的合音,。


 

 

 

arrow
arrow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