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很少聽日文歌,所以我連Spitz和Speed這兩個風格迵異,一個男團,一個女團,都會搞混。

看到網路上有整理出Music Station「偶像吸金大排行」的單元時,發現第25名Spitz的歌還滿好聽。

尤其是我看到第一名的「Cherry」,大家都跟著哼唱時,不自覺也喜歡上這首歌。

如果是自己聽到的話,或許不會喜歡上這首歌,但看到螢幕裡的人都在唱著歌詞時,似乎很容易就會被感染,也開始跟著音樂擺動~

有時在想,一首歌的力量是很大的。

生活在不同環境的人,擁有不一樣人生的人,互不相識的人,都沉浸過在同一首歌的世界,默默地喜歡著同一首歌。

可能是跟你在超商等著結帳的人,也可能是火車上跟你坐在同一節車廂的人,更或許是你最親近的人,只是你無法查覺。

【About Spitz】

Spitz,日本知名樂團,出道於1987年。樂團的靈魂人物為主唱草野正宗,詞曲大多由他所創作。

看到介紹說,草野正宗的詞,獨特動人,有「音樂界的村上春樹」之稱。不過他其實是到年長後才看村上春樹的書,也驚訝與他的風格是如此相似。

(我沒有看過村上春樹的書,因為一直以為他好像都是寫很複雜的情愛糾葛,不過看了維基將他的派別定義為超現實、後現代後,我可能有點理解為什麼草野正宗的風格會很像村上春樹)

不知為何草野正宗給我感覺,有點像蘇打綠的主唱青峰,可能都有文藝青年的氣息~

我喜歡某部份的中譯歌詞,如果自己懂點日文的話,我想我應該會很喜歡這個團體吧。

[Cherry]

"光是「我愛你」的心聲就足以讓我感到堅強 "

"將小小的欣喜像是要壓壞它般 緊緊抱住"

 

[定能飛向天空(空も飛べるはず)]

"即使這個用垃圾裝點得金碧輝煌的世界  拒我們於門外"

"還是請你永遠在我身邊微笑"     

 

[很想變成貓]

"很想變成貓啊   話語是如此虛幻"

"為了讓你永不忘記   為你刻上一些傷痕"    

[愛的證明] 


*.這個mv滿好玩的,原本是草野寫給Puffy,後來拿回來自己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